碎碎念

report到现在也没写,困成狗一样。

家里的妹子各种怀疑人生,各种后悔所学专业,各种不喜欢工科,大型吐槽现场。

各种想到我这行儿来。

殊不知我也不是想做这行的,我本来也很想做tech方面的。

主要就是不想搞人,想搞事情。

甚至在更远的时候,我觉得,我有可能是中国的丢勒,再不济,也是中国列维坦啊。

谁知道会色弱呢?

一步步走过来了,木有办法。

金融行业的光鲜亮丽,就是孔雀开出的屏,转过去一看,也是个屁股。

尤其是vc/pe,穿着最矜傲的外皮,内心是最急迫的渴望,对单位投入的回报要求最高,贪心足以吞下两头大象。

现在的小孩好像都很急躁,可能都中了张爱玲的蛊,出名要趁早。

加上整体社会趋向也如此。不怎么鼓励脚踏实地,如今占据大部分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娱乐偶像榜样里,绝大部分都是tfboys啊,exo啊这种成年没多久甚至未成年就爆红的小孩子。更加催生小朋友对年少成功的渴望,大家都飘着。

我待过的所有工作地里,接触到的所有人一直都是比我大的,所以看见他们的失败和伟大中,基本可以得出结论就是,往往前期捷径,后期后劲儿不足。

欠了命里的弯路,早走晚走肯定得走完,一辈子都直线上升这种根本不存在,活着确实就是这样的不容易。

用一个朋友的话说,起飞太着急,容易脸着地。

然而给小孩子讲道理是最难的。有些弯路,明知道存在,她要撞南墙,拉都拉不住。

走弯路真是避不开的。不走邪门歪道就行了。

还是养兔儿好。兔儿不用就业,我好吃好喝供养她一辈子都行啊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Hes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